首页
美健品健康网
菜单

雌激素高能喝豆浆吗 专家告诉你答案

更新时间:2022-03-15 09:00:55

黄豆的营养价值很丰富,素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干黄豆中含高品质的蛋白质约40%,为其他粮食之冠,并且里面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专家发现,体内雌激素过高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那么,雌激素高能喝豆浆吗?

雌激素高能喝豆浆吗 专家告诉你答案

喝豆浆不会导致体内雌性激素升高,因为黄豆中所含的它是植物雌激素,具有双向调节体内激素的功效,也就是说,如果你体内雌激素过多,它会帮你减少到正常值,并不会增多。如果你体内雌激素含量少,它会促进卵巢多分泌雌激素达到正常值。

如果是男性吃掉异黄酮类物质,因为不存在卵巢,所以几乎没多大作用,吸收利用率非常低,最多表现也就是皮肤好点,除非你一天把提纯的异黄酮当饭吃,才会有些许雌激素表现,但有睾丸释放的睾酮(雄激素)去对抗,也不会怎么样。并且男性身体也是本身存在雌激素的,它是由雄激素通过芳香酶转化得来的,目的是维持皮肤弹性和诸多复杂功能(有调查说长得越好看的人体内雌激素相对越多,男女都一样),所以即使少量吸收了雌激素也不会怎么样,就算一天狂吃豆制品,也并不会发生女性化表现和影响生殖系统的问题。

另外说一点,国内懂性激素的医生少之又少,并且没有专业的。像某报道说XX男孩或男人把豆浆当水喝造成了胸部发育的报道,这个根本不全面,可能由于他本身内分泌紊乱使雌激素上升,或者还有别的原因,这个事情也很难进行认证,没有经过认证的事情不必去相信。

免责声明∶本站部份内容及图片系网友自发上传与转载,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