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怎么治疗
2021-12-10生长激素是用来治疗在发育阶段身材矮小的孩子的。但是根据反馈,有很多的患者因为打了生长激素反而引起了一系列的问题。这就需要引起人们的警惕了。任何激素都是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的,这一点大家一定要有清晰的认识。
一、引起肥胖
如果是长期注射生长激素的话,会让孩子体内的营养过剩,从而会导致肥胖。现在由于家庭经济来源增多,生活质量提高,肥胖儿童的比重也在慢慢的增加。但是不乏相当一部分的孩子是由于注射生长激素不当而引起的肥胖。这是很难通过饮食和锻炼瘦下来的。要接受专业的治疗才可以。而生长激素正常发挥作用的话是促进骨骼的生长的,还能加速体内的脂肪的溶解。
二、导致孩子过早停止生长
如果在孩提时期就注射过多的生长激素的话会导致孩子过早的停止长高。很多的家长为了孩子能够长高不仅在饮食上大量补充营养还给孩子吃很多的保健品甚至是注射生长激素。这样的孩子会比同龄人发育的要早。如果孩子在十岁的时候比同龄人高很多也不能证明以后的身高也会继续快速增长。很有可能在青春期其他孩子长高的时候,自己已经停止发育了。
三、引起性早熟
一般来说,女孩要比男孩先发育。女生初次来月经的年龄应该是11-14岁,这是正常的。也只有少部分的女生是8岁就已经来月经了,这就是性早熟的表现。这样的孩子在思想上、身体上都是比同龄人早熟一点。但是以后的身高会比其他人先停止发育。男生也是一样的情况。性早熟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家长也要根据孩子的成长情况来适时的进行教育。
如果不是医生推荐或者是病情需要注射的话,最好不要注射生长激素,生长激素对于某些患病的孩子来说是利大于弊的,但是对于正常的孩子来说的话绝对是弊大于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