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健品健康网
菜单

经期为什么容易闹肚子 揭开经期腹泻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1-11-15 10:22:17

经期拉肚子是女性易患的“经期病”之一,有些女生不明所以,以为经期勤上厕所是自己消化能力好,其实经期拉肚子可不是什么好的现象,而是身体发出的信号,应该引起重视。为什么女性容易在经期闹肚子呢?

1、气血缺乏

当经期降临,有限的气血被集结起来,肠胃就越发地气血缺乏了,于是就呈现了功用削弱,拉肚子也就不是意外中的工作了。气血总量必定的前提下,气血的运用即是一个此消彼长的进程,某个器官用的多了,其他的器官就会相应地节衣缩食,除非是在你气血满足的前提下,能够保证每个器官都有满足的气血支撑起平常运作,乃至还有满足的备用气血,能够应对突发性或大开销的事情,比如来例假。

2、受寒引起

有一些女性在经期不注意饮食及身体调理,习惯吃生冷的东西,即使经期也不例外,这样也会严重影响肠胃功能,导致腹泻。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不要受寒凉。常言道“寒从脚起”,如果因为受到寒凉等原因导致拉肚子的话,此时往往脚部能明显感觉到冷。

3、体质调养不佳

中医认为,体质较为虚弱、偏寒、手脚容易冰冷的女性,在经期肠胃会特别敏感,稍微受到刺激,就很容易引起腹泻。另外,如果平时不注重饮食,喜欢吃生冷饮食,经期也不特别忌口,也容易影响肠胃功能,造成经期中拉肚子的症状。

4、前列腺素影响肠胃

女性经期前,子宫会分泌大量的前列腺素,其作用是让子宫在经期能够收缩止血。但是前列腺素不只会影响子宫的凝血作用,也同时会影响肠胃,导致肠胃蠕动速度增快,因此女性在经期就容易有腹泻的情况发生。

5、患有子宫内膜异位

“子宫内膜异位”是子宫内的良性组织跑到子宫之外,造成各种病变,可能会导致巧克力囊肿或子宫肌腺症,甚至不孕。子宫内膜异位最典型的症状是经期有经痛情形,但也常伴随腹泻的症状,大约有35%的子宫内膜异位患者会在经期中拉肚子,因此经期中若有明显的不适或异常状况,一定要立刻就医治疗。

免责声明∶本站部份内容及图片系网友自发上传与转载,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涉及内容、版权等问题,请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最新推荐
热门推荐